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留学资讯

美国硕士留学挑选专业的窍门

  一、以自身兴趣和特长作为重点选择依据

 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,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,可以说你已经成功了一半。如果学生非常清楚地了解自己喜欢的专业或自己感兴趣的领域,那么完全可以大胆选择,确定自己的专业。如果尚不明确自己的爱好,可以先选择一个专业,今后可以调换。

  二、选择不定专业是最稳妥的做法

  美国大学不要求学生一次性选定专业,他们会给学生一个年的预选期,期间学生完全可以明确自己的爱好。一般学生大二的最后一个学期敲定专业方向,正式踏出人生重要一步。

  三、未来的专业的发展前景也是一大考虑因数

  在选择美国研究生留学专业的时候必须慎重考虑。如果自己特别喜爱的专业在未来并没有前景,那么可以考虑相关专业,比较有很多专业相关性较强,但前景却大不一样。

  美国研究生选专业误区:

  一、单纯依赖排名

  一般来说,总体排名主要取决于这个大学的研究学术量,如果你为了追求名气只关注学校的综合排名,然后再去选专业,这其实是不理性的,因为美国大学提供的学位类型大致分成两种,偏学术型或者偏应用型,大家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。更何况很多大学都有自己的强项专业。

  二、盲目跟风

  还是那句话没有最好的专业,只有最适合你的专业,跟风行为,不但可能造成相关人才资源溢出,更重要的是浪费了学生的学习热情。

  三、忽略特殊语言要求

  由于中国学生的竞争日趋激烈,许多排名较高的大学开始对部分热门专业的申请设置了语言门槛。如果学生不了解情况而盲目地寄去申请材料,无疑是浪费金钱和时间。建议在看学校官方网站或者在专业的老师辅导下,进行专业的选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