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留学资讯

英国留学拒信的理由五花八门

  牛剑:拒绝你还需要理由么?
  作为全英甚至全球数一数二的学校,牛剑拒绝申请者似乎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,毕竟成绩要足够优秀、软实力也得足够强大,才有机会被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招生官所青睐。
  据统计,在2021届本科申请中,共有4900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申请了牛津大学,其中425人被录取,录取率为8.67%。
  录取率到10%,录取人数也没到500人,这竞争激烈程度的确很大。所以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拒信非常直接:你也知道我们学校竞争非常激烈,所以你被拒绝了,理由不方便透露。
  这两间学校发出来的拒信还算正常,大概就是自己还不够优秀吧……
  IC:申请者太卷而你还菜?
  帝国理工学院作为英国G5院校中的理工强校,也是不少想攻读理工科专业同学的梦校。
  作为一间“梦校”,其拒绝学生的第一个理由与牛剑差不了多少——竞争太过于激烈。(约等于没有理由)
  如果说上述这个拒信理由还在意料之中,下面这个帝国理工大学的拒信理由的确是很详细但又很不能理解了……
  被帝国理工学院拒绝的理由2——“我没有在你的申请中看到你对该专业的强烈渴望”。
  出现这种理由,通常是因为你提交的文书、简历等等申请资料中有些问题。所以要打动招生官,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  LSE:我也摸不透我自己
  听说过LSE(伦敦政治经济学院)的录取玄学吗?就是你以为只要成绩够高就有机会被录取,实际上可能比你雅思分数低一点、但文书比你好一点的都有可能被录取。所以有网友曾经吐槽LSE的录取原则就是:没有原则。
  不过相比其它学校的“无理由拒绝”,最起码LSE还能指出拒绝你的理由到底是什么,也方便你后面进行调整。
  在被LSE拒绝的理由中,上榜次数最多的就是申请者的文书不够精彩。
  也就是说,学校的申请太卷了,只能将名额给到那些“卷王之王”。
  UCL:我也是有脾气的!
  UCL(伦敦大学学院)向来被称为“offer发放机”,往年很多同学都将该校当成G5的“备胎院校”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UCL就不会拒绝你了,恰恰相反,人家也是有脾气的!
  直接就给你来个“拒信模板”,简短有力,没有理由,就是不接受你了。
  但是根据网友们在网上发布的背景来看,学校应该还是会卡申请者的院校背景(更偏向于985/211学生),而且本科均分需要在85分及以上才有机会被UCL青睐。
  爱大:进了我的list才是我的人
  爱丁堡大学有自己的list(偏好院校名单)以及明确的雅思分数和成绩要求,大家也知道爱丁堡大学本身就很受中国留学生喜爱,也是一个申请热门院校。
  所以如果你分数没达标、或是院校背景不在爱丁堡大学自己的list里面,又或者是专业背景不符合,那就没有办法了。
  曼大:我也没想到我这么受欢迎
  今年曼大可能是由于申请太过激烈,拒信原因五花八门,就是看谁能更“卷”。
  比如985高校、本科均分86的同学,因为“大四没有足够的相关课程”而被曼大发了拒信;因为学历太低而被拒;因为名额有限而被拒。
  只能安慰自己,最起码曼彻斯特大学还能认真地告诉你,你被拒绝是因为什么原因,也算是被拒得有价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