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留学资讯

美国留学这些社交礼仪要知道

  一、服饰礼仪
  当留美的学生被邀请去参加宴会或舞会的时候,请帖上一般会写明着装要求:
  Casual 或Informal:可以随便穿,但是短裤、凉鞋还是要避免;女士化淡妆、穿连衣裙就好。
  BusinessCasual:不太正式的职场聚会(扩充人脉的party)和一些不错的餐馆都会要求business casual,这比Dressy Casual随便一些,但是不能穿牛仔裤。
  Dressy Casual:男士:比较讲究一点的便装,像西装上衣配休闲裤,衬衣休闲西裤等;女士:连衣裙,漂亮上衣配裤子,毛衣配裙子等可以自由发挥。
  Formal:男士:穿晚礼服,前襟领子是黑缎面的,配白衬衫,黑领结,黑腰带,黑袜子,黑鞋。裤子两侧夹缝有和领子同面料的黑缎夹条;女士:穿晚礼服,低胸露肩的那种,相配的小包和鞋子。项链、耳环等首饰的真假无所谓,但是要闪亮,戴手镯而不是手表。
  服饰礼仪更有很多细节需要美国留学生注意,注重意服装的整洁。在美国女性最好不要穿黑色皮裙,否则会引起别人的误会。一位女士不能随随便便地在男士面前脱下自己的鞋子,或者撩动自己裙子的下摆,往往会令人产生成心引诱对方之嫌。拜访美国人时,进了门一定要脱下帽子和外套,美国人认为这是一种礼貌。穿睡衣、拖鞋会客,或是以这身打扮外出,都会被美国人视为失礼。出入公共场合时化艳妆,或是在大庭广众之前当众化妆补妆,会被人视为缺乏教养。
  二、电话礼仪
  接电话:拿起话筒的时候,可以先用Hello,Good morning,Good afternoon等问候对方,并报上姓名,给人态度亲切的感觉。如果没有听清对方找谁,或者说对方没有说清楚,可以说:Who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with?打电话:拨通电话,听到对方声音后可以说:Good morning /afternoon,(看当地时间),然后自我介绍,说明打电话的目的(办某件事,查询某事情,问问题等等),然后就可以接下去了。
  清晨,过晚时不打电话,外国人会尽量避免过早或者过晚打电话。吃东西的时候不打电话,没有什么急事,一般吃东西或者喝饮料的时候也不会打电话。吃饭时间不打电话,像午餐,中午的时间一般不会打电话。会避开吃饭时间。接电话的时间,一般在第二声铃响接听。如果超过四声,应表示歉意。
  三、邮件礼仪
  邮件在美国是非常重要的沟通方式,到美国后的学生们一定要学会使用邮件。
  邮件标题:邮件内容的主题总结出来放到标题上,防止被当做垃圾邮件处理掉;用来发邮件的邮箱名字最好正式点,不需要写自己的名字。邮件开头:介绍自己,或者如果是回复对读者表示感谢,感谢读者是邮件开场白的好办法。感谢读者能让对方感到高兴,特别是之后你有事相求的情况下会很有帮助。邮件结尾:在邮件开头表示感谢一般是表示对对方过去付出的感谢,而在邮件结尾处表示感谢是对将来的帮助表示感谢。事先表示感谢,能让对方在行动时更主动更乐意。
  四、校园礼仪
  课堂:上课时眼睛与老师有交流互动,及时回答老师问题,其他同学回答问题时,积极关注,适时发表自己的见解,有问题需要解决示意老师。
  宗教:尊重其他老师或同学的宗教信仰,不要试图改变别人的宗教信仰,接受并给予尊重。
  着装:不同的场合穿着合适的衣服,比如体育课上穿的运动服不要穿到英语课堂上,不要染古怪的头发颜色。
  生活:同学之间互相尊重,禁止种族歧视,拒绝校园暴力霸凌。
  五、其他礼仪
  小费:当你得到别人的服务时就应付给小费,如果服务特别周到,还要多付。一般的小费比例为15%。绝对不可以给警察、大使馆职员等公务人员付小费。
  时间观念:约会的时候要准时,如赴宴则最好迟到几分钟;如果早主人先到,反而失礼。若有紧急状况无法准时赴约,必须电话通知和解释,绝不可无疾而终、让人空等。
  隐私:美国是一个特别重视个人稳私的国家,不会问新结识的朋友任何有关个人经济、宗教及政治等方面的问题。体重和年龄也是他们不愿提及的话题,即使是很年轻或身材很好,也最好不要谈论。
  行路乘车:行路一般以右为尊,女士同行,男士应走左边,出入应为女士推门,搭车时,车主驾车,前座为尊,自己开车时须先为客人开门,等坐定后才上车启动。
  AA制:美国人推崇AA制,不喜欢请客或被请客。和美国人一起外出时,要各付各的费用,车费、饭费、小费无不如此。